close

  央廣網北京12月4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美國副總統拜登,滿頭銀髮、笑容可掬。中國人對他並不陌生。2011年8月,拜登曾應習近平邀請對中國進行了為期6天借貸的訪問,當時,拜登吃炸醬麵的新聞想必很多人都還記得。
  2012好房網年2月,習近平以中國國家副主席的身份對美國進行回訪,拜登幾乎全程陪同。今天上午,拜登再次抵京開啟訪華之旅。因此,媒體也評論稱,拜登此次訪華可算是“老友重聚”。
  繼訪問東京之後,北京是拜登亞洲之行的第褐藻糖膠二站。此次訪華為期兩天,由於時值中日在東海防空識別區問題上產生摩擦,拜登如何表態令外界高度關註。
  在訪華前的3號傍晚,拜登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了1個小時的會談。會談結束後,安倍晉三臉色凝重。有媒體猜測說:那情趣用品是因為拜登沒有滿足日本的“胃口”,甚至有日本媒體說——美國“背叛”了日本。
  雖然強調與日本並肩作戰,但實際上拜登講話極其謹慎,絕口不提要求中國撤回東海防空識別區房屋出租。日本輿論此前期待的聯合聲明也沒有共同發表。
  拜登:對美國來說,看到盟國日本和韓國建立更緊密的合作和良好的關係很重要。同樣,正如我們所討論的,盟國和中國建立更緊密的合作和良好關係也很重要。
  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 蘇珊·賴斯 剛剛發表《亞洲的未來》,對奧巴馬第二任期的亞洲政策作了詳細闡述,其中最主要的內容是:美國希望跟中國把“新型大國關係”落到實處。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金燦榮 認為,拜登此次東亞之行要傳遞的首要信號就是“美國重返亞太是認真的”。在中日韓三站之中,同中國談的內容最多,也最為重要。
  金燦榮:拜登東亞三國行表明瞭美國重返亞太的決心。今年以來,美國在對東亞三國在立場上要平衡一些,現在中美政治、經濟、軍事關係都相當不錯。另外,在朝核、伊核等熱點問題上,中美都有一些合作。雖然有防空識別區這個問題的干擾,但是總體來講,中美合作基調是積極的。   (原標題:美副總統拜登抵京訪華 議題或觸及東海防空識別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xalpsl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