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互聯網與銀行的“搶客”大戰正在上演。百度昨日在其理財平臺正式開搶一款理財產品,號稱“團結就有8%”;網易昨日也表示,將在12月25日開售一款貨幣基金的理財產品,其中僅網易補貼就有高達5%收益。
  與此同時,銀行也加大理財產品發售數量並加高收益水平,目前35天短期理財產品,收益率6%已屬常見,甚至已經出現118天產品預期收益率接近7%的叫價。
  互聯網巨頭:高收益“搶跑”
  昨日是百度理財平臺正式開放新產品的時間,百度打出了“團結就有8%”的口號,據百度介紹,這款新理財產品亮相採取了持碼進場的模式,售完為止,最低門檻是1元,投資對象是銀行協議存款。
  而網易12月17日也宣佈,將正式推出理財平臺“網易理財”,將於12月25日開售基於貨幣基金的活期理財“添金計劃”,除了獲得投資收益外,還能獲得網易5%的補貼。
  還有媒體報道稱,新浪有意和經濟公司推出限額發售的理財產品,收益預期為10%,不過,新浪昨日對此不予評論。而記者昨日瞭解到,騰訊旗下微信和4家基金公司合作理財計劃正在內測,預計近期上線。
  銀行:收益率瘋漲吸客流
  今年的銀行攬儲大戰早在11月就已打響,進入12月愈演愈烈。成都商報記者註意到,銀行間市場流動性近期已經趨於緊張。昨日,受央行公開市場連續四期零操作的影響,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全線走高。在此背景下,金牛理財網的監測數據顯示,上周103家銀行共新發非結構性人民幣理財產品849款,較前周增加95款;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5.56%。金牛理財網收益率分佈數據顯示,收益率超過5%的理財產品市場占比增至86%,超過6%的產品占近兩成。
  業內人士:建議分散投資
  記者瞭解到,從投資門檻來說,銀行的非保本收益理財產品一般是5萬起,預期年化收益率多集中在5%~6%之間,而超過6%的產品門檻多在100萬以上;從投資難度講,互聯網企業理財產品多是限額發售,並不一定能夠搶到,而銀行的基本比較穩定。
  有理財人士建議,無論是購買銀行理財產品還是互聯網金融產品,都不要被高收益誘惑,最好分散投資,不要把風險都集中於一款產品本身。成都商報記者 席大偉  (原標題:互聯網理財產品“搶跑”銀行攬儲頻頻“破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xalpsl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