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駐重慶總領館首任總領事長灘島馬斐桐 記者 鄒飛 攝
  商報記者票貼 李析力
  重慶商報訊 昨日,意關鍵字行銷大利駐重慶總領事館成立,預計簽證中心最遲明年6月開業。屆時,重慶市民去意大利,再也無需奔波北京辦理簽證,在家門口就能搞定。
  意大利是第九個在重慶設立領事機構的國家。總領館領區網站優化涉及重慶、四川、雲南、貴州。另外8個在渝設立領事機構的國家是英國、日本、加拿大、柬埔寨、丹麥、菲律賓、匈牙利、埃塞俄比亞。
  將力促意大禮服利與重慶直航
  意大利駐重慶總領事館首任總領事馬斐桐表示,重慶是中國西部地區重要經濟文化中心,在此設立總領館是為了探索建立意大利與中國西部交流合作的平臺,意大利將與重慶開展更為緊密的經濟文化往來。
  在經濟領域方面主要開展城市化建設、環境和工業的可持續發展、農業及農業食品相關產業和醫療等四項核心工作。將推薦重慶的企業到意投資,也將引入意大利企業來渝合作。他透露,目前,已有一家意大利銀行和律師機構將來渝興業。
  在文化方面,將積極促進兩國之間的學術交流,進行互訪。馬斐桐表示,目前正在設計一款名為“聚焦中意”的手機APP軟件。該軟件集合了中國和意大利兩國的使領館信息和活動開展計劃,只要下載並註冊,就可以第一時間知道兩國合作的信息。
  “我希望能夠促成意大利與重慶地區間的飛機直航。”馬斐桐說,這樣能為希望投資、旅游和學習的人們提供更多的便利。
  明年6月前設立簽證中心
  馬斐桐說,目前總領館的工作人員已經入駐重慶,臨時辦公地點暫設在重慶洲際酒店,具體辦公地點很快就將敲定,預計最遲明年6月簽證中心將設立開業。
  如何辦理簽證?馬斐桐說,意大利簽證和其他國家辦理簽證的流程大致相同,需提交本人近期照片和相關的身份材料證明等。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屬於申根國家之一,當市民持該國簽證出境時,可在其他申根國家短暫停留,無需另外辦理其他申根國家的簽證。
  首任總領事喜愛重慶美食
  意大利駐重慶總領館首任總領事馬斐桐,有著歐洲男人式的翩翩風度,說話時愛笑,對人隨和,操一口流利的中文。他說,自己是2010年來到中國,在北京大學學完漢語後,就進入了意大利駐中國大使館工作,擔任大使館新聞官職務。
  “重慶是一座很美的城市,我是主動申請來重慶工作的。”馬斐桐說,他以前曾到過重慶,對重慶美食特別有印象,“我愛吃辣,吃過腦花、黃喉、毛肚……希望今後更近距離地接觸這座城市。”  (原標題:到意大利 明年可在重慶辦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xalpsl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