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春晚節目預防癌症食品單出爐
  馮小剛接受網站微訪談:把主持人串詞當鋪當語言類節目用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我對春晚的改變,遠不及春晚對我的改變”,這是馮小剛接受春晚總導演工作以裝潢來第二次這樣表達
  B02版
    隨著春二手製冰機節臨近,關於春晚的各種消息和爆料不絕於耳。昨日,備受矚目的春晚總導演馮小剛接受網站微訪談,暢談春晚的進程。
    關於創新
    “把(主持人)串詞婚禮主持推薦當語言類節目使用”
    網友:今年春晚在哪些方面“馬上有改變”,在小品方面是否“馬上有驚喜”?
    馮小剛:改變肯定是有一些的,開篇就不一樣,包括主持人的環節,串聯詞怎麼用,也會力爭去做一些改變。另外說,春晚體現了這一整年全社會的文藝創作水平,要想使這樣一臺綜藝晚會有一個超水平發揮,必須是整體的創作能力非常強,應該是優中取優。
    網友:對於《直通春晚》的選秀歌手,您比較關註欣賞誰?
    馮小剛:《直通春晚》的選手是《直通春晚》選出來的,我還要熟悉一下。我們可以在春晚上做一個“春晚好聲音”,但我們並不負責選擇誰是優勝者,這個完全交給電視觀眾。觀眾們可以自己作出自己的判斷。
    網友:今年春晚的主題是什麼?
    馮小剛:真誠、溫暖、振奮、歡樂。
    網友:主持人會以什麼樣的方式出現並帶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
    馮小剛:主持人方面特別邀請了張國立,因為他的主持風格鬆弛、得體、有熱情。希望他能與經驗豐富的優秀主持人一起,把串詞當語言類節目使用。這次我們是主持人們坐在一起排練碰撞,這種串場方式集中了大家的智慧。
    關於觀眾
    “各個年齡段我們都得照顧到”
    網友:今年春晚是主打溫馨風嗎?有沒有考慮過這樣會流失很多90後、00後的觀眾?
    馮小剛:我征求過導演組裡很多年輕人的意見,這次春晚導演組比我其他的團隊要年輕。打個比方,我今天沒戴花鏡,在春晚團隊里借不到花鏡,因為他們都很年輕。但在我的電影團隊里,可能馬上給你伸過來兩副。所以,春晚團隊會告訴我年輕人喜歡什麼,我們就弄一些年輕人喜歡的節目,各個年齡段我們都得照顧到。
    網友:今年的春晚小品會有多少呢?很希望小品會有不一樣的地方!
    馮小剛:我的想法是,小品寧可少,但絕不將就,只要上去了,我一定覺得是行的!
    網友:應有關愛老人的節目,因為春節是老人最看重的節日,當年的一曲《常回家看看》感動了整個中國,今年有類似的節目嗎?
    馮小剛:王錚亮的《時間都去哪兒了》。這首歌非常溫暖,是年三十晚上唱給父母聽的一首歌。大家坐在飯桌前,能夠陪著爹媽,聽完這首歌,我想很多人,哪怕是不喝酒的人,都可能由衷地想敬自己年邁的父母(一杯)。在聽完這首歌之後,有那麼一個瞬間,那種對親人的情感就會爆發出來。
    關於挨罵
    “你乾這個肯定是挨罵的一件事”
    網友:大半年的時間,春晚改變了你哪些?你又改變了春晚哪些?
    馮小剛:我對春晚的改變,遠不及春晚對我的改變。我看到一些網上的調查,大多數人還是對我執導春晚有期待,但是我其實非常想借這個採訪機會,要跟大家講這個問題,我要說我個人的能力,面對這麼一個有30年曆史的春晚,這麼多年下來,它已經成為了一個新民俗,想改變它的任何一個部分,都是很難的。
    網友:馮導,今年春晚整體調性是不是有您個人特色,飽含馮氏幽默?
    馮小剛:我個人理解的馮氏幽默更多的是“諷刺”。在春晚上,可能不會有那麼多的諷刺,得合時宜,比如說麻花團隊有一個小品,是賣墓地的,特別的逗。真把這個小品擱這兒,你看得有多少人罵春晚,大過年的你賣墓地,肯定是不行的。
    網友:如果本屆春晚沒讓觀眾滿意,被罵,您怎麼辦?
    馮小剛:明眼人都知道,你乾這個肯定是挨罵的一件事,但是我覺得就乾一次唄,回饋一次這個社會,因為無論春晚弄成什麼樣都會是挨罵的。看春晚是一個習慣,罵春晚現在漸漸也成了一種習慣,成了一種時尚了。
    網友:如何防止觀眾看春晚時睡覺?
    馮小剛:我覺得因人而異,我只能防止全體都睡覺,但是看一個文藝演出睡覺睡著了,這裡邊肯定會有一些這樣的觀眾,不在我的可控範圍裡邊。你說奧運會開幕式吸引人吧,也有人會說“我看著它睡著了”。
    網友:身為電影導演來導電視節目,會不會有壓力?
    馮小剛:電影和電視很不一樣。比如一部電影它的好壞,基本上就是由這個導演的能力決定的。但是春晚遠不是一個春晚導演的能力能夠決定的,它是國家的文藝水平、創作能力、製作能力現狀,它就直接反映到現在的春晚的水平上去。
    網友:您覺得導電影累還是導春晚累?
    馮小剛:某一方面導電影簡單得多,創作上不簡單,但是任務少。而春晚任務太多,要滿足每個節目都有它的對象。所以我覺得春晚更難一點。
    孫明霞 整理
    ■春晚完整節目單(以實際播出為準)
    春晚先導片:春晚是什麼
    歌曲:《想你365天》(李玟、沙寶亮、張靚穎、林志炫)
    舞蹈:《萬馬奔騰》
    歌曲:《群發短信我不回》(郝雲)
    腹語:《空空大拜年》(劉成)
    歌曲:《張燈結彩》(王二妮、阿寶)
    小品:《擾民》(蔡明、岳雲鵬、大鵬、華少)
    歌曲:《時間都去哪兒了》(王錚亮)
    歌舞:《最美的夜晚》(梁家輝、陳慧琳)
    小品:《扶不扶》(沈騰、馬麗等)
    歌曲:《答案》(楊坤、郭採潔)
    小品:《我就是這麼個人》(馮鞏等)
    歌曲:《倍兒爽》(大張偉)
    魔術:YIF
    創意舞蹈:《一馬當先》
    歌曲:《玫瑰人生》(劉歡+法國女演員,可能是蘇菲·瑪索)
    歌曲:《英雄贊歌》(王芳)
    歌曲:《紅色娘子軍》(中央芭蕾舞團)
    歌曲:《萬泉河水》(孫楠)
    兒童舞蹈:《歌舞青春》
    相聲:《麻煩不麻煩》(曹雲金、劉雲天)
    歌曲:《目標》(黃渤)
    雜技:《春花爛漫》
    京劇:《同光十三絕》
    創意節目:側躺劇小品《幸福》(孫濤、邵峰、牛莉)
    歌曲:《老阿姨》(韓磊)
    創意武術節目:《劍心書韻》
    歌曲:《情非得已》(李敏鎬、庾澄慶)
    創意器樂:《野蜂飛舞》》(郎朗)
    小品:《還是那點事兒》(周煒、武斌)
    舞蹈:《百花爭妍》
    少數族歌舞串燒《歡歌》
    《直通春晚》歌曲版四強節目歌曲《套馬桿》(烏蘭圖雅)
    歌曲《捲珠簾》(霍尊)
    歌曲《天耀中華》(姚貝娜)
    零點
    快板:張國立《年味兒》
    歌曲:《我的中國夢》(張明敏)
    歌曲:《難忘今宵》(李谷一、蔣大為)
  (原標題:央視春晚節目單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xalpsl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