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日內瓦1月31日電 (記者 張淼 施建國)敘利婚禮企劃亞問題第二次日內瓦會議首輪和談31日在遺憾聲中落幕,國際社會高度期待的敘雙方三年來第一次談判幾成“空談”。預計第二輪和談將於2月10日舉行。
  聯合國—阿盟敘利亞危機聯合特別代表卜拉希米31日在首輪和談結束後表示,雙方談判已涉及停止暴力、打擊恐怖主義,以及建立具有完全行政權力的過預防癌症的方法渡管理機構等具體問題,不過由於雙方談判立場相距甚遠,“進展確實十分緩慢”。
  “全國聯盟”發言人薩菲31日在談判結束後重申,成立過渡管理機構是解決敘利亞其他問題的前提條件,解決暴力和恐怖主義威脅的唯一途徑結婚是開啟過渡議程。
  敘利亞副總理兼外長穆阿利姆表示,敘政府同意與 “全國聯盟”討論日內瓦公報框架下的所有議題,然而“全國聯盟”卻只關註建立過渡管理機構,排斥除此之外的其他議題。穆阿利姆認為,由於“全國聯盟”在談判HI-Q褐藻糖膠中缺乏嚴肅性以及美國干預等原因,導致和談成果甚微。
  卜拉希米說,雙方下一輪和抗癌食物排行談預計將於2月10日進行,目前反對派代表對此日期表示同意,但敘政府代表表示將與國內協商後才能確定。
  法國國際關係研究所中東問題專家德法爾熱認為,在聯合國和其他國家的壓力下,反對派“全國聯盟”臨時倉促組團,決定了談判前景會“非常困難”。而作為地區性大國,伊朗本可在解決敘利亞危機中發揮作用,但被排除在外。
  (原標題:敘利亞衝突雙方本月再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xalpsl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