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6月27日訊(記者 賀佳 唐婷 冒蕞)6月25日至27日,國務院第七督查組來湘檢查指導我省落實國家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政策措施情況,並赴相關市州實地調研。督查組組長、水利部部長陳雷就相關督查情況作了反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守盛就進一步落實好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提出要求,省委副書記、省長杜家毫代表省政府向督查組作工作彙報。
  國務院第七督查組副組長、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信長星,省領導孫金龍、郭開朗、陳肇雄、韓永文、易煉紅、張文雄、陳君文、何報翔、李友志、盛茂林、張碩輔、黃蘭香、歐陽斌及省政府秘書長戴道晉出席相關會議。
  三天來,督查組通過聽取彙報、座談交流、查閱資料和實地查看,對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部署的2014年重點工作和去年下半年以來出台的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等政策措施落實情況進行全面督查,涉及19個專題、60項重點內容。
  陳雷代表督查組充分肯定了湖南貫徹落實國務院政策措施所做的工作。他說,湖南貫徹落實國務院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政策措施的態度堅決,工作扎實,取得了明顯成效。主要表現在,經濟社會發展總體平穩、簡政放權推進有力、經濟改革不斷深化、結構調整取得進展、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民生保障持續改善等。在指出執行落實政策措施存在問題的同時,希望湖南針對督查發現的問題,進一步完善配套政策,做好相關政策銜接;增加有效投資,提高資金使用績效;加大改革力度,充分釋放改革紅利;強化監督檢查,加大問責追責力度;加強政策解讀,促進政策落實到位;統一思想認識,增強經濟發展的信心。要對政策措施的貫徹落實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層層傳導壓力和動力,調動基層廣大幹部貫徹政策措施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確保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
  徐守盛27日晚主持會議,向各市州、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傳達國務院督查組的反饋意見和相關要求。他強調,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銳性和自覺性,以實事求是、嚴肅認真的態度,按照國務院督查組提出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執行和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系列決策部署和政策措施,扎實做好各項工作,並以此為推動,更好地促進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要嚴明政治紀律,確保政令暢通,全省各級各部門都要切實加強執行力建設,做到言必信、信必果、有結果、有回音,緊緊圍繞既定目標,集中精力面向經濟建設主戰場,凝心聚力抓發展、促改革、幹事業。要把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形成的優良作風和迸發出來的精神動力,轉化為推動改革發展的實際行動,進一步營造凝心聚力、敢闖敢試、苦幹實幹的良好氛圍和健康環境,決不給坐而論道的“空談家”以舞臺,決不給口是心非的“兩面人”以市場,決不給無所作為的“太平官”以機會。
  杜家毫說,湖南始終把貫徹落實國務院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政策措施作為重要的政治責任和發展保障。但仍需進一步統一謀發展的思想、集中抓發展的精力、用好搞建設的資金、完善促發展的機制。湖南將按照督查組反饋的要求,堅持以問題為導向,保持定力、精準發力,全力以赴做好整改工作,努力提高執行政策的能力和水平。一是專題部署,立即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專題研究督查組反饋的意見,進一步統一思想,理清思路,增強信心,明確責任,抓好落實。二是抓緊梳理,對正在落實的,及時跟蹤指導,推動落實到位;對落實進展緩慢的,逐一查明原因,提出相應對策方案,確保不影響進度。三是迅速整改,明確整改期限和責任,真正把整改的過程轉變為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執行政策效率和水平的過程。四是進一步做好下半年工作,著力破除政策措施落實過程中的體制機制障礙,切實做到有序推進、令行禁止,以嚴格的紀律確保各項政策措施落實。  (原標題:國務院督查組來湘督查國家政策措施落實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xalpsl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