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陵水(海南)7月2日電 記者 邢東偉 通訊員 夏勇 馮學奮 “還我工錢,再不給錢我就點火燒死自己!”海南省陵水縣一包工頭為討要工程款,竟想出了往自己身上潑灑汽油,以死相逼勞務公司的荒唐做法。千鈞一髮之際,陵水縣椰林邊防派出所民警及時趕到,成功奪過了男子手中的打火機,避免了一場悲劇的發生。
  2014年6月30日16時許,海南省陵水縣椰林邊防派出所民警在轄區某建築工地項目部走訪時瞭解到:工地上正有一名情緒激動的男子拿著汽油瓶揚言不惜一切代價要為自己討回公道。掌握到這一情況後,民警迅速趕往事發現場進行處置,到達現場後,民警看到一名男子一手拿著一瓶可樂裝的汽油瓶往身上倒,一手拿著打火機,口中不停大聲叫喊。“趕緊想辦法奪下打火機,千萬不能讓他點火”,到達現場的椰林邊防派出所副所長覃宏盛一看到此情景,立即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他及時對身邊人員進行了明確分工,一邊想方設法穩住該男子的情緒,組織隨行民警召集公司負責人前來與男子現場進行商談,勸說男子放下手中的打火機,以免誤傷到自己,一邊及時組織周邊圍觀及施工人員撤離,防止事態進一步擴大。經過民警和公司負責人近半小時的耐心勸說,男子的情緒稍微平復下來,同意查看談判協議,但是仍然不肯放下手裡的汽油瓶和打火機,就在將談判協議交到男子手中的一剎那,覃宏盛趁男子不留神迅速撲上前去,成功奪下了男子手中的打火機。
  經瞭解,男子姓陳,為四川籍民工,前段時間他帶了幾名老鄉受雇於某勞務公司,從事木工活。根據雙方簽訂的合同,6月25日,陳某帶領的木工組如期完成了總價值為28萬元的工程量,於是陳某按照合同規定找到勞務公司結算工程款,但是勞務公司當時由於種種原因只給了陳某一個口頭承諾。眼看到了6月30日,陳某手下的工人們都催著他要去錢,想著自己前幾日去公司吃了閉門羹的情形,陳某窩了一肚子火,一氣之下買了汽油並帶上打火機,到工地上討債。
  在民警的調解下,陳某與公司負責人當場達成了協議,公司三天之內一次性付清陳某工程款28萬元。經過民警的教育開導,陳某也認識到自己的行為太過偏激,方法欠妥,並對民警的積極作為和危急時刻的幫助表示了感謝。  (原標題:千鈞一髮 民工為討28萬工錢以死相逼民警急救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xalpsl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