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財經北京7月14日消息 據經濟之聲《天下財經》報道,攜程旅行套餐被曝退改簽費高得驚人:全價1000元左右的機票,退票之後竟然還拿不到600元。
  延伸閱讀
  近日有網友反映,攜程的“旅行套餐”機票退改簽費高的驚人。央視記者親自體驗:全價機票947元+燃油費110元=1057元;退簽費按攜程公示比例40%計算,攜程公司收取的退票費高達473元。
  攜程是根據什麼來收取近一半的退票費呢?
  攜程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因為記者訂的是“旅行套餐”,而“旅行套餐”比一般的退款條件要高一些。“旅行套餐”規定,飛機起飛前2小時前退票收取“旅行套餐”價格30%的退票費;飛機起飛2小時內(含2小時)及起飛後退票收取40%。
  不過央視記者發現,退票費473元既不是1057元的40%,也不是全價機票947元的40%。這個數字是怎麼得來的呢?
  攜程工作人員解釋:“應該按照1057元的40%來收,也就是只需要收取423元就行了。”並表示願意把多收的50元退給央視記者。至於多收的原因,上述工作人員稱:“前段時間系統升級,還有就是員工錄錯了。”
  按國航航空公司規定,起飛前退票僅收取票麵價格5%的手續費,起飛後收取10%。
  但是按照攜程的說法,“旅行套餐”卻收取40%的退票費,那其餘的30%進了誰的腰包呢?
  攜程工作人員告訴央視記者,“旅行套餐”的退票費給了“票台”一方,以上述機票為例,退票費就給了“北京大然航空服務郵有限公司”。“退票費先由攜程代收,然後再退給‘票台’或者航空公司任意一方。”攜程工作人員對央視記者表示。
  但是隨後央視記者致電國航客服得到回覆,上述機票退票費應收票麵價格的10%。
  按照攜程解釋,多出的30%的退給了“北京大然航空服務郵有限公司”,不過央視記者在網上沒有找到任何關於這家公司的資料,攜程方面也拒絕提供這家公司的聯繫方式。央視稱,攜程的退票費給了“票台”公司的解釋無法得到核實。
  業內人士認為,攜程聲稱分文未取的說法有待核實。一票務資深業內人士說道,攜程作為票務的一級代理商,從航空公司拿票的價格應該是代理公司中比較好的,但是不排除攜程向其他代理商拿特價、特點、特班這種機票的可能性。“出現退票的情況下,攜程將更高額的退票損失直接轉嫁到客人身上,這種情況不太容易發生,因為這使攜程在沒有掙錢的情況下又傷害了自己的客戶,攜程不會這麼傻。”   (原標題:攜程旅行套餐機票退票費高達40% 千元機票退完不夠600_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xalpsl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