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7-29 08:36:07 [提要]2014齊魯環保世紀行日前啟動,連日來記者在威海、日照、煙臺永慶房屋等海濱城市實地採訪時,發現山東在海洋生態環境保護、轉變海洋經濟發展方式等推進海洋生態文明建設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齊魯網濟南7月29日訊2014齊魯新竹房屋環保世紀行日前啟動,連日來記者在威海、日照、煙臺等海濱城市實地採訪時,發現山東在海洋生態環境保護、轉變海洋經濟發展方式等推進海洋生態文明建設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報道,威海市自然岸線保有率遠高於全國平均水平,但在九龍灣海域,海岸侵蝕沙體大量流失現象一度非常嚴重。威海201外接式硬碟2年啟動海岸修複整治工程,修複景觀護岸、補沙復灘,提升生態景觀,吸引游客親海休閑。
  威海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建築管理辦公室主任王維利向記者介紹,“通過這個項目的實施,我們九龍灣海域的水質、新竹買房沙灘將得到最大的恢復和保護,我們的沙灘能恢復到原來的30萬平米,鬆林有400畝的鬆林,也成為我們威海千公里幸福海岸線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威海還以生態規劃促海岸帶修複,嚴格實抗癌食物施涉海項目環評審批。在威海趙北嘴海域,中石化曾打算在此投資十幾億元建設石油儲運碼頭,因為存在漏油污染風險,經再三權衡,威海投出了否決票。而像這樣拒批的建設項目已涉及投資額280多億,他們騰出優質海岸資源,用來發展臨港物流、濱海旅游等現代服務業。
  因海而立的日照市也在算好生態長遠賬。眼下,日照正以日照港為核心,調整規劃海岸、近海和遠海3條開發保護帶,位於海岸保護帶、運行近30年的日照港煤炭裝運碼頭,就將在3年內搬遷新址。日照港集團副總經理秦聰明向記者介紹:“這次調整對於石臼港區粉塵治理,特別是對日照市整體形象的提升和整個海洋環境的改善,當會起到極大的促進作用。”
  去年,山東海洋生產總值達1萬億元,占全省GDP的18%以上。山東在全國率先建立實施的海洋生態紅線制度,在全省管轄的渤海海域新劃定73個紅線區,為經濟轉型升級和藍色經濟發展預留出更廣闊空間。  (原標題:山東實施生態紅線制度 渤海海域新劃定73個紅線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xalpsl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