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媒體報道,英國皇家空軍首次執行了空襲“伊斯蘭國”激進武裝的行動,目標是伊拉克境內的一個“重武器陣地”和一輛有武裝押運的卡車。英國國防部說,空襲行動是為了協助在伊拉克西北部的庫爾德人武裝。 四天前,英國議會批准了對伊斯蘭武裝的軍事行動。9月30日的空襲任務,英國空軍派出了兩架龍卷風戰鬥轟炸機。據稱,當天的空襲行動“相當成功”。
  中新網10月10日電 據俄新網報道,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盧卡舍維奇9日表示,聯盟針對“伊斯蘭國”的打擊方法和活動不具備法律依據,其參與者打著反恐的口號試圖完成其它任務。
  盧卡舍維奇表示:“這類聯盟的活動和其目前採取的方法不具備深刻的法律依據,而是企圖打著同一個團夥進行反恐鬥爭的口號,順便再完成一些其它任務,聯盟參與者們認為,這些任務無法在其它條件下完成。這是極其危險的傾向。”
  報道指出,他提醒,早前八國集團在英國首相卡梅倫的倡議下,通過了敘利亞當局與反對派應一起停止在敘境內恐怖行動,共同努力驅逐恐怖分子的決議。
  盧卡舍維奇強調:“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決定,但事實上還是停留在書面。全體國際社會的協調行動是重點,而非個別聯盟對個別團夥的打擊活動。”  (原標題:俄外交部:聯盟針對“伊斯蘭國”行動無法律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xalpsl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