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王金花 蘇松報道)“我的電動車掛牌照了,這樣也好,這是對我本人安全的負責,也促使我要自覺遵守交通法規。”正在和靜縣公安局交警大隊車管所辦理超標電動車掛牌業務王女士告訴筆者。
  近日,和靜縣公安局交警大隊車管所經過前期的精心準備,根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電動自行車管理辦法》細則,正式開辦了為超標電動車登記掛牌業務。
  據工作人員介紹,根據國家規定,最高時速超過20公里每小時,車體重量超過40公斤,電動機額定輸出功率大於240瓦的電動車屬於超標電動車。和靜縣共有電動車15300輛,其中90%屬超標電動車。
  據悉,在開展超標電動車登記掛牌業務中,該縣交警大隊車管所與檢測站協調專門加蓋了一間辦公室用做超標電動車上牌點,併購買所需器材、辦公桌椅,並製作了超標電動車上牌流程圖,上牌常見問題解答及其他各項便民設施。掛牌點內設受理崗、收費崗、查驗區、保險業務及安裝車牌等候區,並設立免費導辦人員。
  和靜縣公安局交警大隊負責人表示,為規範管理,該縣按照相關規定為超標電動車掛牌,這樣不僅便於管理,也可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截止目前,該縣車管所已為超標電動車上牌187輛。  (原標題:和靜縣正式辦理超標電動車掛牌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xalpsl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