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孫乾王莉霞)中紀委昨天消息,河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梁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梁濱是河北省被巡視後首位落馬的省部級官員,此外,他也是第二位落馬的十八屆中紀委委員。
  6年之前由山西調任河北
  梁濱出生於1956年4月,山西省孝義市人,並曾在山西學習和工作長達31年時間,2008年由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長調任河北省委常委、組織部長。
  據公開報道,2013年梁濱曾在與媒體座談時還談及組織工作,認為組織工作政策性強,牽涉面廣,關註度高,過去只乾不說還可以,現在就不行了。組織工作開門搞宣傳,既要讓群眾知情,又要掌握好政策界限,越是重要事情,越是關鍵時刻,越要做到不偏、不虛、不濫。梁濱最後一次出席公開活動是在2014年11月13日。
  身份跨界組織紀檢雙系統
  根據公開簡歷,梁濱還是中共第十八屆中央紀委委員,也是第二個落馬的十八屆中紀委委員。今年4月落馬的申維辰(時任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2006年1月至2010年9月任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系首個落馬的十八屆中紀委委員。十八大以來,中紀委多次強調,嚴防“燈下黑”、嚴打“自家虎”,現已查處近10名紀檢系統官員,而此次落馬的梁濱,跨界組織與紀檢雙系統。
  本月12日突然被帶走問話
  據知情人透露,梁濱曾在本月12日被帶走問話,但之後仍有工作安排,“被公佈調查很突然”。
  據瞭解,梁濱最後一次出席公開活動是在本月13日,出席了河北省幹部網絡學院建設籌備小組召開的會議。會議上他發表講話:要找準定位、突出特色、健全機制,高站位、高起點建設河北省幹部網絡學院,為河北科學發展、綠色崛起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撐和智力支持。
  “打虎”數據刷新至55名高官
  今年7月29日至9月25日,中央第六巡視組對河北省進行了巡視。此後,包括邢台市委書記王愛民在內,河北省已有多名廳官落馬。在“小官巨腐”方面,近日秦皇島市曝出的“億元小官”案例,引起全國轟動。
  而梁濱成為該輪巡視後,河北省落馬的首位省部級官員。
  同時,這也是繼國家行政學院常務副院長何家成(正部級)落馬後,中紀委時隔40天再次發力“打虎”,公佈省部級官員被調查的消息。
  梁濱被查,讓中共十八大後的“打虎”數據再度刷新。據京華時報記者統計,自十八大以來,已有55名省部級及以上高官被調查。
(原標題:河北省組織部部長梁濱被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xalpsl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