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張嵐)11月27日,由省科技廳、成都高新區管委會主辦的節能環保裝備專題融資對接會在成都舉行。來自節能環保裝備領域的20家科技型中小企業、48家融資項目,與15家金融機構進行對接,其中5家企業進行了現場股權融資路演。
  作為我省重點打造的五大高端成長型產業之一,節能環保裝備產業進入發展快車道,市場前景看好,但由於投資周期長、收效慢、科技含量高,面臨較大的資金缺口。“節能環保產業門檻不高,但要盈利不易。”在達晨創投四川首席代表竇勇看來,這個行業的中小型企業想獲得機構投資者的青睞,技術要經歷過市場的檢驗,所在領域有足夠的市場空間,要有清晰的國家政策時間表、路線圖。“最重要的是有一個穩定的團隊,業務越聚焦越好。”
  省科技廳負責人介紹,為進一步促進科技金融結合,打通科技與經濟通道,省科技廳將依托省高新技術產業金融服務中心等單位以及各市州,定期與不定期相結合開展科技金融對接活動。11月27-28日,主辦方還將同期舉辦科技金融培訓會,對科技型企業和各市州科技局代表進行科技金融專題培訓。
  (原標題:風投支招節能環保裝備產業 業務聚焦的企業易獲青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xalpsl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