擰開水龍頭,清凌凌的水“嘩嘩嘩”奔涌而出。如今在廣西,七成農村人口或告別翻山頭挑水,或告別高氟水、苦鹹水、嚴重污染水,用上盼望已久的自來水。
  2005年至今,廣西連續10年將“農村安全飲水解困”列為自治區政府為民辦實事項目,納入對各市年度績效考評。從2010年起,全區還開展農村飲水安全大會戰。自治區水利廳提供的數據顯示,“十一五”以來9年間,廣西已累計解決2230萬農村居民的飲水安全問題,農村自來水普及率由2005年的31.4%提高到70%左右,農村中小學校、華僑農林場、人口較少民族、庫區移民及邊境地區的飲水安全得到優先保障。
  按照規劃,廣西“十二五”要解決1779.64萬農村居民飲水安全問題,全區已分解下達投資95.79億元,解決了1439.3萬人的飲水安全問題,剩餘的340.34萬農村人口飲水安全工程項目前期工作基本完成。  (原標題:廣西七成農村人口喝上自來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xalpsl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