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四十八) 朦朧中,母親似乎看到一個影子在她面前逐漸擴大,她分辨不出那個影子究竟是樹還是人。她覺得被那個影子纏住了手臂,她想甩開手臂上的糾纏,她發出囈語般地聲音嚷著: 「放開我,放開我,讓我走,我要去看我的孩子。」 一個聲音傳進母親的耳裡: 「何嬸嬸,是我呀!我是小玉呀!」 母親稍微回過神,她無力地抓著小玉的手臂喃喃地道: 酒肉朋友「小玉,小玉,春華怎麼了,春華醒過來了嗎?」 小玉說: 「何嬸嬸,我媽正在用薑幫春華擦身體。」 可是母親沒有聽到小玉的話,因為她再也不支地暈了過去,要不是小玉扶著她,她一定摔倒在地。小玉趕緊把母親揹在背上,幸虧小玉是從小就在田裡忙著活,所以她是力大無窮。 開幕活動她揹著母親就往回家的路上急走。等她快到家門時,她便對屋子裡喊著: 「姆媽,您快出來呀!何嬸嬸暈倒了。」 孫阿姨在屋內聽到小玉的叫聲,立刻走到屋外,五個孩子也紛紛衝到屋外。小玉把母親的身體輕輕地放在陰影處的椅子上坐著,孩子們看到母親的狼狽模樣又不省人事地癱在椅子上都哭叫 裝潢著: 「娘!娘!」 「姆媽!姆媽!」 孫阿姨走到母親身邊摸摸她的額頭,然後吁了一口氣。她吩咐小玉: 「小玉,進屋裡去端一盆冷水及拿二條毛巾出來,何嬸嬸應該是中暑了。」 小玉應聲道: 「好的。」就進屋裡去了。 不一會兒,她端了一盆水出來,盆子裡放著二條毛巾。孫阿姨把其中一條毛巾稍微擰乾折成一個 澎湖民宿長型方塊,然後把它放在母親的額頭上,她再把另一條毛巾也稍微擰乾,然後擦拭著母親的臉、脖子、手臂等地方。 不一會兒,母親悠悠地醒了過來。她緩緩睜開失神的雙眼,她看見孫阿姨、小玉及孩子們都圍在她的身邊,她虛弱地問道: 「孫大姐,春華怎麼樣了?他醒過來了嗎?」 孫阿姨輕聲地回答: 「他的身子用薑擦過之後,燒好像退了一點 帛琉,可還是沒醒過來。」 母親掙扎著要站起來: 「我要去看他。」 孫阿姨道: 「何嫂子,妳剛剛中暑了,還沒有完全復原,妳最好還是多休息一下。」 母親有點狂亂地說: 「不!不!我不要休息了,我已經沒事了,我要去看春華,我要去看春華。」 孫阿姨見勸不動母親,只好扶起母親,小玉也伸手幫忙。母親在她們二人攙扶下走進屋子,只見春華一動不動地躺在餐桌 訂做禮服上,桌上放著一小堆生薑,想必是孫阿姨幫春華擦身子用的。母親立刻衝到桌子邊趴伏在春華的身上。她哭著說: 「春華,姆媽在你身邊,你聽到了我說的話嗎?」 孫阿姨對母親說: 「何嫂子,妳中午沒吃沒喝一直在趕路,體力消耗太多,妳要不要先吃點東西再說?」 母親感激地說: 「孫大姐,我真的不餓,我一點胃口都沒有。」 孫阿姨說: 「妳不吃點東西怎麼行,妳不吃東西哪有體力照 辦公室出租顧春華呀!我看這樣好了,我去弄點稀飯給妳吃,怎麼樣?」 母親感激涕零地說: 「孫大姐,我跟妳素昧平生,卻讓妳這麼費心地照顧我們母子七人,我將來要怎麼報答妳呀!」 孫阿姨道: 「哎呀!何嫂子,這個時候妳還講這種話,太見外了。我不是說過,妳們來我這兒一定是菩薩指引過來的。既然是菩薩指引過來的,我當然要盡心盡力來接待妳們才行呀!不要再說什麼報答不報答的話了。說不定他日我也有可能有事請 網路行銷 妳幫忙的呢!」 母親說: 「孫大姐,她日如果妳有事需要我的話,請妳直說,我一定答應妳。」 孫阿姨道: 「我們鄉下人不作興說那些客套話,反正事到臨頭再說吧!現在我去把做稀飯。小玉,妳怎麼不去拿杯水給何嬸嬸喝?」 小玉伸了伸舌頭道: 「對不起,我忘了,我現在就去取水去。」 這時,曼華挨到母親身邊問說: 「娘!春華弟弟怎麼啦?他生病了?」 母親被曼華這一問,又是悲從中來,眼淚又不聽使喚地流了出來 烤肉食材。她說: 「曼華,春華弟弟是病了。」 曼華見母親掉下淚來,趕緊用衣袖幫母親拭淚: 「娘,您不要哭嘛!您哭,曼華也好難過。」她才說完,就「哇」地一聲哭了起來。 曼華這一哭像是連鎖反應般,把其他的孩子惹得都哭了起來。一時間,六個人都圍在桌子邊哭成一團。小玉端著一杯水走出來看到這場景,竟是愣在那兒不知所措。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工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xalpsl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